中心动态

中心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中心动态 -> 正文

学校持续开展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工作

日期:2024-03-18点击:

2023年7月份学校开展了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工作,学校质量监控中心协同麦可思数据(北京)有限公司完成了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系列工作,历经调研数据整理、调研答题组织、调研数据分析、调研报告撰写、调研内容反馈等阶段,最终形成《2020届毕业生中期发展与培养达成评价》《2023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》《2022-2023学年学生学习体验与成长评价》三个维度的调研报告21种(学校层面3种、每个分院3种)。

学校连续3个学年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工作。一是面向在校生开展“学习体验与成长评价”,测量学生的年度成长情况,跟踪学生培养全过程,了解学生德育、能力的增值情况,关注学生的学习投入、学校的教学效果以及资源与服务支持情况等;二是面向应届毕业生、中期毕业生开展“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”监测和评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,持续构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,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,加强教学培养改进,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培养质量。

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机构为高校系统外的专业机构,具有第三方公信力和客观性,具有成熟的研究方法以及先进的跟踪评价与数据分析方法。评价数据保密,评价过程规范,评价结果客观真实、可信度高,为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依据,为学校思政教育、专业建设、课程改革、后勤保障等提供参考。

2024年学校拟继续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工作。